五月母親節特別節目

生活中,你親愛的媽媽、阿嬤是什麼模樣?是時而優雅、溫柔,還是既感性又理性,偶爾還突然賣萌起來!讓你不禁想說一句「我的媽媽,怎麼那麼可愛」,一起聽戲劇、影視上的媽媽、阿嬤們,是如何怎麼那麼可愛的吧!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5 of 5 (1 Pages)

母親節-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珏如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努力成為好媽媽的繼母

懷疑自己不是好媽媽嗎?看看《間諜家家酒》或許會帶你找到答案!

《間諜家家酒》是近期相當熱播的一齣動畫,敘述一名身為間諜的男性、實際工作是殺手的女性,以及一個能讀心的超能力者女孩,三人互相隱瞞真實身分所組成的虛假家庭間的家庭喜劇,當中除了是個冒險、熱血的故事外,還有很多引人深思的親情主題。

許多女性在單身時立志要做獨立自主、自信充滿魅力的女性,但在結婚、生了小孩後卻會不自覺為自己套上「媽媽」的枷鎖,擔心自己會不會穿得太豔麗,或是自己夠不夠擅長打掃持家,小孩教得好不好、有沒有禮貌。也會因為這些煩惱,一再的否認自己:「我真是個不稱職的媽媽。」如果你也在煩惱這些問題,不妨可以從動畫中找答案。

母親節-孤味

EMMA

【孤味】

傳統台灣母親堅忍的個性

最懂女性的催淚電影《孤味》給你「身為母親,才能夠更了解母親。」的感動

《孤味》細膩描繪台灣女性共同心事,描述女性在種種困境下如何撐出一片天。改編自導演的同名畢業製作短片,靈感來源正是導演的親阿嬤,故事細膩描寫台灣女性的辛酸與堅毅。

內容描述一位母親林秀英是台南有名的餐廳老闆,在丈夫無聲無息地離家後,靠著賣蝦捲獨自撫養三個女兒。三個女兒長大後也成就非凡,大女兒阿青是國際舞者,二女兒阿瑜為整形醫生,小女兒佳佳則接手餐廳事業。眼看就要苦盡甘來,秀英卻接到丈夫離世的噩耗,替這位有名無實的丈夫籌辦喪禮的同時,竟意外迎來了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令她不得不再次面對內心埋藏已久的怨懟。

母親節-媽的多重宇宙

Corena

【媽的多重宇宙】

媽媽的多種面貌

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劇中為家庭放棄夢想一角,演活了每個媽媽的心聲,這部電影不只讓媽媽們找到許多情感上的共鳴,彷彿也看見自己的生活縮影!

劇情中,楊紫瓊除了要拯救世界,還得修補家庭關係,腦洞大開的劇情,充滿奇幻劇情讓她展現演技以及造型魅力,甚至也大展拳腳功夫,她的獲獎實至名歸,更成為她個人演藝生涯的一大代表作。

整部影片是以「母親」這個角色為出發,描述著媽媽不只是身為媽媽,也是人家的太太、別人的女兒。但是即使身為媽媽,她依然有過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心願與渴望。但隨著生命不斷的選擇變,她終究成為了現在的她。

( 祝全天下的媽媽,健康快樂)

古典音樂台

有一種「愛」,叫做媽媽「不愛」….
蛋糕上的草莓、餐桌上的雞腿,她總說…


媽:「媽不愛吃~留給你!」


媽媽說「不愛」的背後,是對家人 更深厚的愛!
 

好家庭古典音樂台,在27年前的母親節誕生。就像一個溫柔的媽媽,在空中陪伴你、支持你,從青春流行,到成熟古典,不論這個世界怎麼變,好家庭這個媽媽,永遠在空中挺你,把最好的 留給你!
 

     
古典音樂台27歲生日慶,祝全天下的媽媽,健康快樂!

母親節-二分之一的魔法

張堯

【二分之一的魔法】

給孩子滿滿愛的單親媽媽

《½的魔法》(Onward, 2020)是皮克斯在《可可夜總會》(Coco, 2017)之後,推出的原創動畫作品,同樣又在親人情感的表現上,有更深刻且引發共鳴的呈現,但不同於上一部作品《可可夜總會》,將重心放在整個家族的情感聯繫,《½的魔法》則細膩地講述一對兄弟,在失去親人的很久以後,如何面對記憶中的父親的過程,著重於角色內心的感受,在看似「不完美」的家庭結構上,給個「完美」的註解。雖然伊恩與巴利兩兄弟的冒險看似故事核心,但是家人間的相處模式與母親的教養更是重點。

動漫裡最可愛的殺手媽媽—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沒有人天生就很會當一個媽媽,但要怎樣當一個好媽媽呢?或許就像動漫裡,男主角爸爸對殺手媽媽說的:「做你自己,就足夠了。」

聽珏如與你分享可愛的間諜家家酒


電影動畫上,最堅強可愛的精靈媽媽—二分之一的魔法

家裡面少了爸爸的媽媽,要如何獨力扶養兩個孩子,並給他們滿滿的愛,與良好的心理素質呢?或許就是那正向的態度,才能繼續向前走!

聽張堯與你分享這位不簡單的單親精靈媽媽


演活了每個媽媽的心聲,她是大螢幕上最多變的媽媽了—媽的多重宇宙

她是人家家的女兒,結婚後是妻子,有小孩後是媽媽,她也曾有過自己的夢想,也想喘口氣,做一回自己,但因為愛,她選擇了現在的模樣。

聽Corena與你分享媽的多重宇宙裡不簡單的媽媽


因為身為母親,才能夠更了解母親。她是台灣傳統母親們的模樣—孤味

充滿女性辛酸和堅毅的故事,描述女性在種種困境下如何撐出一片天。無論是媽媽、女兒、孫女,還是第三者,《孤味》細膩描繪各世代的女人心事。

聽Emma與你分享孤味裡不同世代、角度裡的媽媽


五月母親節特別節目「我的媽媽,怎麼那麼可愛」

5/8-5/12當週,也在空中與你歡慶「母親節快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