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交響曲

交響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心睿
Prokofiev 普羅高菲夫第1號交響曲-古典-第2樂章
6:14
64

這首交響曲如同作曲者普羅高菲夫 (Sergei Prokofiev, 1891-1953)親自附上的副標-『古典』,是完全遵照傳統交響曲的風格所譜寫的作品。海頓 (Joseph Haydn, 1732-1809) 的交響曲就是他的範例。

普羅高菲夫這麼說:『如果海頓活在現代,必然也會在自己的原有風格上,再加入新的東西。』

這首作品最精彩的地方並不在於模仿古典形式,而是普羅高菲夫的新鮮個性在曲子中散發出來的光芒。此外,這首曲子的譜寫,故意不靠鋼琴協助,對於這位稀世的鋼琴家普羅高菲夫來說,雖然如同冒險一般,但是在他的創作過程中,也因此有了新的發現與突破。

第一樂章,快板Allegro,奏鳴曲式。
第二樂章,甚緩板Larghetto,三段曲式。
第三樂章,嘉禾舞曲Gavotte,勿太快的快板Non troppo allegro,三段曲式。
第四樂章,終曲,非常生動Molto vivace,奏鳴曲式。

 

▶ 第一樂章
第二樂章
▶ 第三樂章
▶ 第四樂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