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情人節

情人節特輯 | 春天來了 情人節也不遠了。音樂家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具有浪漫情懷的天性,有許多曲子都隱含著音樂家的愛情密碼。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精選單元│與年歲,談場戀愛 - 青春啦啦隊
3:05
44

返老還童,舞動活力的青春啦啦隊

即使退休了,人生可不能跟著退休。擔任學校行政工作的菊珍阿姨,努力嘗試退休後的各種可能,沒想到成為有史以來,最高齡的啦啦隊成員,而且躍上世運舞台,開啟人生新視野! 

菊珍:退休那段時間我適應,在找我的舞台。然後我到長青之後,才發現說,我還可以有另外一個舞台,那個時候我來長青的時候,怎麼好像都很老喔,然後因為我自己都還沒有感覺自己老,這個地方我該不該來啊!然後我就發現這個舞蹈,對我來講,我非常喜歡又可以運動,又可以享受音樂,所以我就想說能不能來這跳舞這樣子,結果跳出我自己的夢。

找到人生下半場的舞台之後,不保證表演一定順利。連女兒都懷疑:媽媽你可以嗎? 

菊珍:起初要跳啦啦隊的時候,我的女兒說:媽媽,你要想想看喔,啦啦隊是要拋的、要接的喔!後來加入以後,才發現點點滴滴講回去給我女兒聽,啊?!是這樣子還可以跳啦啦隊喔!有八九十歲還可以跳啦啦隊喔!對阿,所以叫「青春啦啦隊」啊!他就說:媽媽,你一定要堅持到底喔!

堅持到底,知易行難。但是這群爺爺奶奶硬是靠著不服輸的態度埋頭苦練,一心要達成目標,在高雄世運舞台上,讓全世界驚豔!

菊珍:回去看電視的時候,我真的感動到哭了,我們看下去沒有一個是老人家,都是很年輕,然後穿著短裙,很有活力,然後隊形又排得這麼好,我們在自己練,不曉得自己跳得好不好,但是在轉播的時候才發現說,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子。

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覺得丟臉啊,或者是說好怕啊!或者是不好的,你往好的東西去想,一切都是美好的。臉老了沒關係,心不能老。我們不要把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事物都是框在一個定點,其實他們有擴散的地方,有點有線有面就構成一個很美的舞台。

馬克‧吐溫說:「二十年後,你會懊悔更多的是那些現在沒做,而不是真的做了的事。」只要有呼吸,就永遠不老,讓我們跟著青春啦啦隊,一起勇敢搖擺!

【人生不設限 有夢就該追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更多 青春啦啦隊 的故事

‧ 青春啦啦隊 01篇
‧ 青春啦啦隊 02篇
‧ 青春啦啦隊 03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