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母親節

母親節特輯 | 活潑的媽、可愛的媽、嚴肅的媽、溫柔的媽,電影裡哪一個最像你媽呢?「老媽開麥拉」母親節特輯,帶你一同聽見銀幕上最耀眼的母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心睿
無微不至的母愛
31:34
102


〈阿甘正傳〉中,阿甘的媽媽為兒子犧牲一切,也要許給孩子未來,阿甘的媽媽犧牲自己的身體,讓阿甘可以上學,期待他擁有與一般人一樣的生活,因為犧牲改變了阿甘的命運,對阿甘來說媽媽就是他的天,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媽媽了解人生的苦樂就像巧克力,不知道下一口是苦是甜,但她願意為阿甘犧牲,期待他擁有與一般人一樣平穩簡單的幸福人生。

 



〈親親小媽〉中的繼母,與生母的關係相當微妙,兩人儘管有許多嫌隙,但長時間的相處下,生母隨著自己病情的復發,在看見繼母與孩子的相處後,了解繼母對孩子的愛與關懷是非常深刻的,兩人也才漸漸轉為友好關係,最後一家五口圓滿生活在一起。透過電影的敘述,原來要擔任繼母這個角色是多麼的不簡單,當決定願意成為這家庭的一份子後,就必須有所犧牲,用心為新家庭付出,還要將孩子們視如己出,不論孩子如何對待她,卻依然愛屋及烏的用心愛他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