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母親節

母親節特輯 | 活潑的媽、可愛的媽、嚴肅的媽、溫柔的媽,電影裡哪一個最像你媽呢?「老媽開麥拉」母親節特輯,帶你一同聽見銀幕上最耀眼的母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阿嬤說…
14:13
24

阿嬤說:「要多吃一點才會健康!」還有「那個不好,小孩子不要學」
電影〈親愛的奶奶〉中,阿達對奶奶的思念就像從倒帶的錄影機,不斷在回憶中抽絲剝繭,一幕幕從大學一直到阿達失去爸爸的那一天,回憶中的大小事情雖然稀鬆平常,但對阿達來說卻是他對奶奶最重要的紀念。

故事中阿達的奶奶是一位堅強隱忍的女性,總是包容自己的孫子,呵護他、守護他,給他美好的成長環境,隱忍所有讓她曾遭受的打擊、悲傷、害怕、生氣等不愉快的心情,就是要給自己孫子最好的一切,總在默默不語中以行動給與孫子支柱與保護,直到孫子長大了,了解奶奶的苦心,才知道奶奶為這個家庭的付出與偉大。

 

阿嬤說:「要多吃一點才會健康!」還有「那個不好,小孩子不要學」,電影〈魔法阿嬤〉豆豆的外婆第一次與孫子相處,雖然在相處的過程中生活有許多落差,尤其外婆又是有靈異體質師公,但是祖孫倆在相處的過程中,情感與默契慢慢累積,外婆凡事都為孫子著想,就像對待自己的兒女一樣,雖然更寵更保護,卻都是為了孫子好,就算孫子曾有討厭外婆,想把外婆賣掉,但外婆依然信任他與愛他。

豆豆外婆的形象是一位為保護孫子凡是包容的阿嬤,也是一位非常愛女兒的好媽媽,儘管反對女兒的婚事,但是看見那張孫子剛出生的照片依然喜悅,尤其當孫子要來跟她住時,表面上好像不太想理他,但還是會為了保護孫子,為了孫子好犧牲一切,為了孫子的期待還有願望的達成而實踐行動,外婆給與的愛或許看起來稀鬆平常,但都透過了她們無聲的行動,達成與滿足兒孫們的期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