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馬諦斯-名人會客室

名人會客室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2018 - 0215【時光故事 - 江恬儀鋼琴獨奏】江恬儀老師
40:50
50

長期與楊照老師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廣古典音樂的鋼琴家江恬儀老師,要在2月28日以音樂時光之旅,和樂迷分享巴哈、蕭邦及李斯特的音樂時光交錯,感受音樂藝術的美好。
音樂會主題,是「時光故事」,上半場的Goldberg Variation,從Aria開頭,經過了三十個變奏之後,到第三十二段沒有樂譜,巴哈只寫了『回到最前面』,但神奇的,我們開頭聽到Aria時,很自然地認定那就是最美最適合開頭的音樂,裡面有一種力量在對聽者昭示:我現在要帶你去一個神奇的地方,我要幫你開啟一趟旅程。然而同樣的音樂,沒有一個音符不一樣,要結尾時回到這段音樂,完全一樣的薩拉邦德舞曲,聽起來卻如此不同!

同樣的魔術手法,也貫串了蕭邦和李斯特的樂曲。主持人葉欣在舞蹈馬諦斯的節目中專訪江恬儀老師,分享這場穿越時空的音樂之旅。

時光故事-江恬儀鋼琴獨奏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