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Bon Appétit 法式-印象

紀念德布西逝世100週年 | 給你一系列只用耳朵細細品嘗,就能身心豐盛的「法式饗宴」。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法式‧印象 | 法國電影:跟著法國電影吃喝玩樂
34:54
23

法式料理與電影

芭貝特的盛宴
劇情描述丹麥北部的小村莊有一對姐妹花,因為宗教而不惜犧牲愛情。她們家有一位從法國避亂而來的女傭,原來是名廚,她在中了彩券大獎之後,要求在兩姐妹的父親忌辰祭時親自掌廚,招待教區中的老教友享受一席正宗法國盛宴。

美味關係
影片中講述兩個女人平凡的生活因為誘人的法式美食而變得徹底不同。影片在茱莉與茱莉亞之間來回穿插。

巴黎御膳房
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一名超有性格的女大廚在法國總統的住所愛麗舍宮擔任主廚的故事。

料理鼠王
影片講述一隻原本註定在垃圾堆度過平淡一生的小老鼠Rémy,夢想成為站在世界之巔的美味大廚的故事。

美味不設限
電影講述在印度土生土長的男孩Hassan,移居法國後遇見法國名廚Madame Mallory,兩人從最初的摩擦,到後來的Madame Mallory收Hassan為徒並領他進入巴黎美食界。這是一部在影片中可以同時感受到來自兩個不同國度的美食熏陶!法式大餐的精細考究,印度料理的濃郁芬芳。 

 

 

法國景點與電影

全面啟動 (必訪場景:比爾阿克姆橋)

惡棍特工 (必訪場景:Bistrot La Renaissance 文藝復興小酒館)

達文西密碼 (必訪場景:羅浮宮、聖叙爾比斯教堂)

穿著PRADA的惡魔 (必訪場景:協和廣場噴泉、協和廣場、巴黎時尚博物館、小巷)

精疲力盡 (必訪場景:香榭麗舍大道、La Rotonde法式餐館)

我就要你好好的 (必訪場景:新橋旁的太子廣場Caveau Du Palais咖啡廳)

機密邂逅/色遇 (必訪場景:咖啡廳 Le Nemours)

 

請聽Corena的分享,跟著法國電影吃喝玩樂。

♪ 法式‧印象 | 印象派電影
♪ 法式‧印象 | 法國電影:十大經典
♪ 法式‧印象 | 法國電影:跟著法國電影吃喝玩樂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