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聽見花開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節目特輯。關於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你知道多少?讓四位主持人帶你一同認識台中花博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花博標語與標誌
13:21
11

 花博標語-聆聽花開的聲音The Sound Of Blooming 

花開花落知多少?它們綻放和凋落的心聲,您可曾止步聆聽?現代人為生活奔波,身忙心也盲,而「幸福」就如同花開時的安靜無息,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小心錯過其綻放的美麗時期。

自18世紀工業革命後,資本主義當道,人們追求著繁榮經濟及物質生活,好似這才是生存的價值。短短200年間,海洋汙染、樹木砍伐、廢氣排放…等,破壞地球生態系統,降低生物多樣性,導致溫室氣體濃度增加,氣候變化問題日益嚴重。一味以經濟導向,卻嚴重忽略對地球造成的傷害,如今,人類逐漸嘗到苦果,全球慢慢開始重視土地想要傳達的聲音。

臺中花博希望讓每個人都能敞開心胸,重新聆聽土地想要傳達的訊息,重新詮釋GNP的定義。花開究竟是甚麼聲音,需要我們共同來找尋,藉著這次臺中花博,希望人類能夠抬起頭、敞開心門,靜下心聆聽花開的聲音,享受這一場幸福的花都饗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