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進擊的鼓手

一個時代下,一代大師的一世風采!熱情的節奏、擊鼓的澎湃、源源不絕的能量,舉手投足,皆是閃耀火花!掀起爵士百年歷史中的一頁狂瀾!亞特布雷基百年冥誕紀念,10月8號到18號「進擊的鼓手」特別節目,與古典音樂台一同跟著節奏大師們盡情搖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那些重要的鼓手們:吉恩‧克魯帕 (Gene Krupa)
13:12
16

吉恩‧克魯帕 (Gene Krupa, 1909-1973)

爵士鼓很多人都玩過,但是很多人可曾知道或者了解,是誰定義了這套鼓呢?在爵士樂發展史上的初期,鼓手經常只是坐在後面,負責打打拍子,弄出點聲音把場面搞的熱鬧一點,但被譽為爵士音樂領導者和最偉大鼓手的吉恩.克魯帕改變了這種局面。 

1935年吉恩‧克魯帕加入Benny Goodman大樂團,以鼓手的身份成為樂團的明星,大幅提高了鼓手的地位,正如他當年開的玩笑:「我把鼓手的行情提高了不少」。吉恩‧克魯帕將非洲節奏加入音樂中,給搖擺樂的節奏帶來革命性的改變,也是由於他的開路,才給後起的鼓手如Max Roach、Elvin Jones指點了方向。

吉恩‧克魯帕是一個美國的爵士樂隊的領導者,鼓手,知名演員,他在演出中極具表演颱風和演奏技巧。尤其在1937年《sing sing sing》中鼓的solo,被當作是爵士樂鼓手的標準,也一直被當代的鼓手頻繁沿用。而他定義的套鼓標準,一直被沿用到今天,被現代鼓手雜誌評為「現代音樂套鼓創立之父」。

更多精彩內容,請聽EMMA的日出印象!!

 

延伸收聽:
▶ 東尼‧威廉斯 (Tony Williams)
▶ 洛伊‧海恩斯 (Roy Haynes)
▶ 巴迪‧瑞奇 (Buddy Rich)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