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疫情瞬息萬變,人心不安,古典音樂台企劃製播「疫情平安,一起平安」數位專題,敬請鎖定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衛教資訊 │02防疫抗菌的消毒工具
1:32
20
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防疫抗菌,消毒工具不只有酒精!
 
常見的消毒工具,最容易取得、也最適合一般民眾使用的是濃度60%到80%酒精,但如果想要消毒居家環境,卻買不到酒精,另外很適合用在消毒的化學品為含氯的漂白水,也就是衣物清洗,強調潔白功能的漂白水,它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具有強氧化性,可以做到消毒殺菌殺病毒,也是醫療單位日常就在使用的化學消毒劑。
 
在比例方面,則是可以依照疾病管制署的建議,用1比100的比例,稀釋漂白水消毒,也就是10cc漂白水加上1公升清水,調製成一般環境使用;或是1比10的比例,提供浴室、廁所使用。並在24小時內使用完畢,才能達到較好的防疫效果。最後,提醒您,含氯漂白水具有刺激性,建議在調製消毒水時應配戴口罩、手套,並打開門窗、保持環境通風良好。
 
肺炎防疫,打造完整金鐘罩,好家庭聯播網 祝福您平安、健康每一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