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疫情瞬息萬變,人心不安,古典音樂台企劃製播「疫情平安,一起平安」數位專題,敬請鎖定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衛教資訊 │ 05口罩丟棄,跟把「口罩戴好」一樣講究!
1:30
22
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正確的脫下口罩、丟棄口罩,跟把「口罩戴好」一樣講究!
 

若有呼吸道症狀,或是前往醫院等高風險場所,正確脫口罩方式,應該是手握著兩端的細繩,沿著邊緣,由內向外反摺,放到夾鏈袋內封好丟棄,或是丟在醫院裡處理感染性廢棄物的垃圾桶,然後,馬上洗手或消毒。如果你只是外出戴口罩,沒有到醫院,或是發現口罩久戴已經有異味,一樣,也是丟完就要馬上洗手。

還有,我們很習慣脫下口罩後就隨意擺車上、桌上,或是放在包包裡,準備重複使用,這都是錯誤的習慣!想要節省口罩,把口罩放到乾淨的夾鏈袋,或是「全新未拆封」的信封裡,保持乾燥即可。

最後,提醒您:不管是戴上,還是脫下口罩,都不要去摸口罩表面之後,再去觸摸口鼻 、揉眼睛、或是身體的其他部位,才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喔!

 
肺炎防疫,打造完整金鐘罩,好家庭聯播網 祝福您平安、健康每一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