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手 | 第一季(2013~2015)

2013首播的閱讀推手第一季,正式回歸!由劉清彥與黃迺毓兩位老師聯手主持,帶你深入圖畫書的世界,大小朋友都可以從中找到閱讀的樂趣與生命的養分。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黃迺毓 / 劉清彥
【道德思維能力的養成】你的孩子是真心聽話,還是應付你而已? (特別來賓:涂妙如)
55:19
8

美國心理學家 勞倫斯·柯爾伯格(Lawrence Kohlberg)曾說:「道德其實是一種思維能力,因為你的思維會影響你的行為」。因此他在教導孩子的時候,是以引導思考的方式來幫孩子建立道德意識。

大人要理解,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可以讓孩子學會自發性的道德約束,而非受外在環境控制的非自願約束。當孩子面對世上這麼多誘惑跟挑戰的時候,才能擁有自我內在的道德標準來應對。

今天邀請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的涂妙如老師,跟我們分享,我們如何透過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抓住隨機教育的機會,引導孩子建構道德意識與道德觀。

 

本集推薦書籍
《不是我的錯》/和英
《征服者》/和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