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手 | 第一季(2013~2015)

2013首播的閱讀推手第一季,正式回歸!由劉清彥與黃迺毓兩位老師聯手主持,帶你深入圖畫書的世界,大小朋友都可以從中找到閱讀的樂趣與生命的養分。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黃迺毓 / 劉清彥
品格教育【忍耐】讓孩子學習吃苦,並在吃苦過程中學習堅持,最後達成目標
55:26
11

你聽過「慣寶寶」這個詞嗎?

現在孩子越生越少,每個孩子都是家裡無比珍貴的寶貝,也因為這樣,家長可能會過度擔心、過度保護,成為直升機父母,孩子缺甚麼?馬上送;孩子出現甚麼狀況,馬上出現為他解圍。

我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將來孩子可以走在平穩道路,希望孩子人生不要太多困難與壓力,但這樣子對孩子真的是好的嗎?

親子天下有一篇文章在討論,目前小學老師普遍認為孩子所缺乏的品格排名,「耐挫力」佔前幾名。其實孩子所遇的每一件事、每一件挫折,都可使他們成長,也是學習品格的重要過程,父母的過度保護,也等於是剝奪了他們學習保護自己、穩定自己的機會。

 

本集推薦書籍
《潔西過大海》/格林
《檸檬的滋味》/道聲
《海莉的蘋果》/維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