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

10月的重要大壽星有誰呢?「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邀請你一同收聽、歡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約翰藍儂(披頭四)-披頭四
17:08
23

1960年,在英國利物浦的一支搖滾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為世界掀起一陣瘋狂,樂團成員約翰藍儂、保羅麥卡尼、喬治哈里森和林哥史達,都被廣泛承認是這史上最偉大、最有影響力的搖滾樂團。

根植於噪音爵士樂和50年代的搖滾,披頭四探索了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音樂,從一開始的流行民謠曲,到迷幻搖滾,並經常性的創新,運用許多經典音樂元素,尤其在他們興起後,更產生了披頭四狂熱(Beatlemania)的現象,而這份狂熱與文化,也隨著他們日後音樂作品創作上的成熟,被視為是當時反文化運動理想的化身。

從英國蔓延,到征服美國流行音樂市場,而成為世界級的國際巨星,披頭四這十年的歲月與經典,至今仍被大家傳唱不已,更創造了唱片業界的許多紀錄,也為流行音樂史寫下新的革命,以及無法超越的創造力與獨特性,帶領這世界用音樂去關心自己的生活與社會。讓大家看見這四位出身於英國利物浦工人階級的表演者,用他們獨一無二的音樂和故事改變了全世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