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

10月的重要大壽星有誰呢?「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邀請你一同收聽、歡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小約翰史特勞斯-我想當音樂家但我爸阻止我
38:38
15

你也曾想成為音樂家卻被家人阻止嗎?而且自己的家人還是赫赫有名的音樂世家,世界著名的小約翰史特勞斯(Johann Baptist Strauss,1825年10月25日-1899年6月3日)就曾經歷這樣的過程,以圓舞曲作品最為著名的奧地利作曲家小約翰史特勞斯,被譽為是「圓舞曲之王」,更為19世紀維也納圓舞曲的流行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尤其是那曲令人耳熟能詳的《藍色多瑙河》。

看著父親親手拿著指揮棒意氣風發地指揮樂隊時,在小約翰史特勞斯還很小的時候,就種下了一顆小小的音樂種子,他對父親既有著崇拜與憧憬,更在不知不覺中感染了對音樂的喜愛,因此時常背著父親偷偷地學習樂器,而且彈得有聲有色,並展現出非凡的天賦,儘管父親阻止他學音樂,希望他成為銀行家,但音樂始終才是他的最愛,這對一老一小的父子檔,可以說是開創家族音樂霸業的先鋒,一先一後活躍於維也納的音樂舞台,更為史特勞斯家族打下音樂界的家族美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