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

10月的重要大壽星有誰呢?「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邀請你一同收聽、歡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約翰藍儂(披頭四)-約翰藍儂
17:38
13

一個約翰藍儂既是開啟披頭四時代的靈魂人物,也是結束披頭四時代的關鍵人物,他的出身與成長過程雖然非常辛苦,但是這些都沒有打擊他以生俱來的藝術天賦,尤其是在音樂方面,於是他被姨媽送去藝術學院就讀,盡情展現自己的才能,16歲那年約翰藍儂成立自己的樂團,後來與保羅麥卡尼合作,陸續加入新的夥伴後,才轉為世界赫赫有名的披頭四。

約翰藍儂在披頭四中,常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角色,這樣的個性讓他在與其他團員對比下非常鮮明,尤其是當大家在說到披頭四時,總會先想到約翰藍儂,不過也因為他這樣的個性、行為,引發了後來披頭四的解散,跟自己後來被刺殺的殺機,而在他單飛後,則更關心音樂以外的事物,像是反越戰等社會運動,希望藉由自己的聲望,引起大家對反戰的關心,不過真正讓他使人印象深刻的,其實是他在1980年12月被歌迷槍殺的這件事,這場刺殺不但終結了他的人生,也使披頭四復合的夢想完全破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