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

10月的重要大壽星有誰呢?「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邀請你一同收聽、歡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Bravo 十月壽星大集合-小約翰史特勞斯-老婆給了我創作靈感
29:46
16

每個藝術家在創作的過程也需要愛情的滋潤,小約翰施特勞斯這位偉大的作曲家、小提琴家兼指揮家,雖然被譽為「圓舞曲之王」,從小就展示了自己超凡的音樂天賦,又在年紀輕輕風靡歐洲,但天性浪漫的他,儘管才華橫溢,也需要甜美的愛情來激發他的創作靈感。

在事業上一帆風順的他,其實愛情生活並不美滿,1862年與第一任妻子結婚,好不容易獲得皇家舞會指揮的地位後,妻子卻很早就去世,之後他娶了第二任妻子,一開始生活過得很幸福,但是第二任妻子卻非常愛慕虛榮,貪圖享樂,後來兩人之間的感情隔閡加深,最終以離婚收場,直到他遇見了第三任妻子—阿黛爾,才終於走向幸福的愛情生活,而且阿黛爾還成了他的創作靈感,讓他在晚年的創作上有更多的創意發揮,也成為他事業上最得力的助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