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一代大師:海飛茲

他的樂音像在與你對話,細細描述每段音樂裡的風景,他是20世紀古典音樂的超級巨星,更是揮舞著琴弓的魔術師,「2月1號到11號」與古典音樂台一同聽見「一代大師:海飛茲」120歲冥誕節目特輯。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04.海飛茲恩斯的拐杖傳承
18:03
22

海飛茲對於自己的生涯規劃一直有著很明確的方向,那就是50歲之後,他要把他的重心由演奏轉往教學。為何有這樣的一個想法,恐怕得要從那支他中晚年後身不離手的柺丈開始說起。這支老舊柺杖的前一個主人,正是海飛茲的恩師-李奧波特奧爾(Leopold Auer)。

能進入大師門下,在當時俄國的音樂界是件不得了的大事,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海飛茲對於這位前代大師的尊敬溢於言表,即便在他已成為公認的小提琴大師後,但只要一有空,海飛茲還是會去拜訪這位老師。1930年初春,海飛茲照例前往拜訪老師,當時身體已經相當衰弱的奧爾,要求海飛茲陪同他一起散步,走著走著,奧爾突然停下腳步,並將手中的柺杖交給海飛茲,並對他說:「約夏,有一天你也會成為一位老師,而且會是一位好老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