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尋找雪國‧經典俄羅斯

4月,是俄羅斯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的逝世50週年紀念,還有普羅高菲夫的130歲冥誕,4/5-4/22讓我們一同踏上音符「尋找雪國‧經典俄羅斯」走一趟北國之旅,揭開俄羅斯最美的人文藝術面紗,敬請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在俄羅斯旅遊:07.森林中的首都:莫斯科
28:34
10

 

 

森林中的首都:莫斯科

融合茂盛綠樹、清澈見底的河流和藍天,這裡是森林裡的首都—莫斯科,蘇聯政府為了推動保護森林資源,在市內見有約96多座花園,160條林蔭道。這座首都早在1147年,就是一座重要的防禦性的要塞,俄羅斯曾歷經沙皇帝國時期、蘇聯共產統治,1991年後,俄羅斯聯邦成立、蘇聯解體,莫斯科仍是俄羅斯政治經濟的最重要的城市。近千年來,留下許多人文歷史景點,已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群之一。

來到所謂的「戰鬥民族」俄羅斯,他的首都莫斯科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也是世界知名的城市之一,特別是在90年代共產鐵幕打開之後,成為世界旅人爭相造訪的城市,從克里姆林宮、紅場、聖巴西里主教堂,到麻雀山、莫斯科地鐵、阿爾巴特大街,都是令人不容錯過的景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