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家鄉味

9月,是德佛札克180歲冥誕紀念,而他第九號交響曲中的第二樂章—念故鄉,在接近中秋佳節的日子裡,總讓人特別想家,9/6-9/23讓我們一同「尋找家鄉味」,從音樂、美食,以及跟月亮有關的歌劇,回到心中最溫暖的家。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02.跟著音樂回家-聽到他們的音樂,就像回到家鄉
43:18
5

我來自捷克:史麥塔納《莫爾島河》

捷克作曲家史麥塔納筆下最優美的旋律,交響詩《我的祖國》中的樂章,莫爾島河。通過這首曲子,全世界的人們得以通過音樂的形式,感受到莫爾島河的美,感受到它在每個捷克人心中的那份深深的眷戀。

我來自法國:丹第《法國山歌交響曲》

每位民族主義作曲家,心中都有一份對家鄉的深愛!而這首《法國山歌交響曲》是丹第回鄉時的創作,遠方的色芬山脈,加上優美的地方歌謠響起,令他無法忘懷,於是他將這塊土地的大地之歌寫下,成為法國樂壇中經典的一頁!

我來自挪威:葛利格《蘇爾維格之歌》

挪威作曲家葛利格,是挪威人民的驕傲。他的音樂有著深厚的挪威民族情懷,特別是他著名的《皮爾金》組曲,其中《蘇爾維格之歌》更是深植於民間音樂土壤,而蘇爾維格的形象,則成為了挪威人心目中理想人格的化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