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照

長期照顧路上,我們「照」你!攜手全台最多人使用長照網路平台 ─ 愛長照,共同策劃、協助家庭照顧者與台灣在高齡社會中有更好的生活。

愛長照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心靈深呼吸】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03鏡子裡的不是我篇
1:21
22


【銀閃閃的美好時光】

周貞利:失智症,它來得不顯山不露水,靜悄悄地侵蝕患者的大腦記憶儲存庫。

爸爸忘了歲月曾經在臉上刻劃過的痕跡,每當他見到鏡中蒼老的自己時,總是摸著臉,哀傷的說:「這哪是我?我不是這樣子阿 ! 我的眼睛不是這樣子阿 !」 為什麼有這一條一條的線?」他常常一個人躲著,用菜瓜布刷洗臉上的皺紋和四肢的黑色斑點。他沒辦法理解,為什麼鏡子裡這個老人是自己?

爸爸年輕時有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如今大大的眼睛卻失去原本的晶亮。我知道他的不安,他會用眼神讓我知道他的害怕驚慌,他需要安撫協助。

雖然他的記憶空了,我的愛還是滿滿的 ~ 我是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