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照

長期照顧路上,我們「照」你!攜手全台最多人使用長照網路平台 ─ 愛長照,共同策劃、協助家庭照顧者與台灣在高齡社會中有更好的生活。

愛長照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心靈深呼吸】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05與失智症的戰爭篇
1:21
73


【銀閃閃的美好時光】

周貞利:服用減緩惡化的藥物後,爸爸跟我埋怨說:「頭每天都很痛、很不舒服,好像被什麼東西箍住一樣,實在很不想繼續吃這種藥。」藥物的副作用,讓爸爸在醫院時痛苦地嘔吐,全身僵直、動彈不得的樣子。這是我們印象中爸爸第一次面臨所有的事情都需要靠別人協助的困境。

失智症就像心靈的終結者,將人的心靈之窗一扇一扇的關閉,還會讓你的人生倒帶迴轉在錯亂的時空概念裡不斷地遊走,迴盪在過去和實現之間,一直到失去所有的能力之後,心智回歸零歲,生命告終。不過,我堅信沒有過不了的難關,只要多用點心、多繞幾道彎,一定可以找到另一個出口。

雖然他的記憶空了,我的愛還是滿滿的 ~ 我是台灣失智症家屬聯誼會 周貞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