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老情歌

接近2月中的日子裡,粉紅的戀愛泡泡正四處蔓延,2月西洋情人節的到來,讓古典音樂台與你一起「I Will Always Love You西洋老情歌」放不停,2/8-2/18,情人節特別節目企劃,敬請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常聽的男女合唱老情歌
17:40
119

常聽的男女合唱老情歌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1972)

如果你喜歡活潑的合唱情歌,就不能錯過這首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這首是由Stevie Wonder史提夫·汪達在1972年的歌曲,類型屬於Progressive Soul及Pop,填詞作曲到唱都是由 Stevie Wonder創作,經典的節奏中,由三人合唱,是相當詩情畫意的一首歌。歌曲在當時,登上美國流行歌曲排行榜Billboard Hot 100首位及「Easy Listening 動聽」分類,成為了 Stevie Wonder 第三次登上榜首的作品,期後則被滾石雜誌列入500首最佳歌曲之一。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1987)

身為麥可傑克森的歌迷,不能不提到這首情歌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這是麥可傑克森1987年的歌曲,收錄於Bad專輯內難得的一首曠世情歌,女聲是由創作人Siedah Garrett(席依達·蓋瑞特)所唱,不過Siedah Garrett並不活耀於歌唱界,倒是在歌曲創作界頗具知名度。在美國,它拿到了單曲榜跟R&B榜的冠軍,並在榜內停留了14周。另外,它在世界各地榜上的表現也非常優秀。在義大利、丹麥、比利時排名第一,並在其他國家都拿到了前十名的位置。

Endless Love(1992)

2011年的情人節,告示牌雜誌排名上,曾應景推出「史上最偉大的40首對唱情歌」文章,而第一名正是這首史上最偉大的經典對唱情歌Endless Love。此曲是由Lionel Richie(萊諾·李奇)所創作的,由他與Diana Ross(黛安娜·羅絲)合唱。這首歌收錄於1981年電影「Endless Love」的原聲帶中。別的先不說,光是萊諾李奇和黛安娜羅絲這兩位傳奇歌手,就已經為這首歌加持了不知道多少分。Endless Love是當年美國銷售量最高的單曲,不但蟬聯了9週Billboard百大單曲榜冠軍,連R&B與成人當代榜也都拿下冠軍寶座;另外在全球至少十個國家的流行榜也都進入前10名。而這首歌也是萊諾李奇和黛安娜羅絲兩人歌手生涯中最暢銷的作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