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老情歌

接近2月中的日子裡,粉紅的戀愛泡泡正四處蔓延,2月西洋情人節的到來,讓古典音樂台與你一起「I Will Always Love You西洋老情歌」放不停,2/8-2/18,情人節特別節目企劃,敬請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常聽的爵士版本老情歌
17:25
96

常聽的爵士版本老情歌

Fly Me to the Moon

Fly Me to the Moon原本的名稱是In Other Words,這首歌的原型是由巴特霍華德寫於1954年的華爾茲舞曲。1954年,從凱巴拉德第一次錄製這首歌曲後,開始成為被多次翻唱的爵士經典曲。而法蘭克辛納屈在1964年錄製的版本與阿波羅登月計劃密切相關,此時美國正推行阿波羅10號的登月計畫,故這首歌推出後大受歡迎,甚至成為此年代的代表曲,1969年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艙中也播放著本曲。1999年,美國歌曲創作名人堂將「Fly Me to the Moon」確立為「標誌性歌曲」。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是首50年魅力不減的經典情歌,原唱是美國60年代四季合唱團成員之一的法蘭基維里,收錄在1967年所發行的同名專輯中。這首歌在Billboard百大單曲榜中最佳成績為第2名,專輯總銷量還獲得了一張金唱片的認證。但這首歌的經典,已經不是光看排行榜名次和銷售量就能理解的,自問世以來,在全球其他正式發行的唱片中被翻唱了超過200次,甚至還被NASA(美國航太總署)拿來當太空人的起床音樂。

Somethin' Stupid

1967年,由Nancy Sinatra和Frank Sinatra所合唱的金曲Somethin' Stupid奪下了美國單曲排行榜第一名,這也是音樂史上第一次父女檔合作便攻下榜首的紀錄,Somethin' Stupid發行至今已被許多不同的表演組合翻唱、傳唱多次。最原始的版本是由夫妻檔民謠樂團Carson and Gaile於1966年錄製,而其中最廣為人知且蔚為經典的版本則是由Nancy & Frank Sinatra父女檔合唱的版本,Sinatra父女檔版本的Somethin' Stupid一發行,除了連續四周奪下美國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第一名並蟬連九周的Easy Listening排行榜榜首外,在同年也榮登了英國單曲排行榜的冠軍金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