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心靈陪伴│陳亮恭:儲存健康老本
1:21
27

【銀閃閃的美好時光】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世界第一。2025年,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百分之二十。當社會上五分之一都是老人,會是什麼模樣?在進入老年之前,你是否曾好好想著要如何老去?

在門診中,我常看到很多罹患慢性病的長輩。很多人認為這很正常,反正人老了,功能樣樣都退化。但我要告訴你,這個觀念是錯的!我們不要快速的老化,而是要成功老化。簡單的說,一個老人健不健康不是看他得什麼病,或是醫院的檢驗數值,最關鍵的指標是他的身心功能狀況。人老了,還活得健康、有活力、生活有品質,身分證上的出生年月日就只是一個數字而已。

我總是提醒周遭朋友,要即早儲存老本。醫師工作很忙,我儲存老本的方法是把運動併入日常生活,多走路、多爬樓梯、做好飲食控制、不攝取含糖飲料。

活的久,活的快樂,活的健康,我是陳亮恭醫師。

愛家的人有福了 群義房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