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第三人生│鄧繼雄:走進世界
3:01
9

【志工台灣】放眼世界的決心 終生志工 鄧繼雄

擔任志工超過三十年,走進台灣各地服務的鄧繼雄,在九二一大地震的期間,看見外國志工的能量以後心有觸動,希望台灣的青年也可以放眼國際,於是他開始帶領夥伴走進泰北、斯里蘭卡,致力於教育及生活品質的提升,他說,當環境變廣闊,服務也要更加兼容並蓄~

鄧繼雄:我們第一件事情,我會召集當天老師我會跟老師說我們課要怎麼上怎麼上,這樣會對你們有沒有什麼影響。第二件事情,請老師跟我們的志工一起搭配,在兩個,完全culture is different那個文化不同的情況之下,我不知道他們講的任何一句話,或者發生什麼事情,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我必須讓它能夠在一個安全的軌道上往前進,志願服務工作,絕對不是一種強勢的文化的壓制,而是彼此欣賞對方文化,而且必須,兩個人fifty fifty,共同分享那個stage的光彩,可以讓兩邊的孩子看到彼此的文化最美的一部分,也讓世界看到台灣,這個是我們要努力去做的。

發揚台灣最美的風景,鄧繼雄相信服務這件事,無關困難程度與空間限制,最重要的是心。

鄧繼雄:有一年就是斯里蘭卡發生大水,在我們整個的服務的生活條件,交通狀況等等是非常非常差的一年,我們去那裡做服務工作,當然也發放了很多的救濟品,當地人對於我們給他們這些需求,那種感激的眼神,當他們接到你的物品的時候,那手是發抖的,我們不比說給你多少東西,不是在那個量,而是在施與受當中裡面,我們的團員學到了些什麼,有沒有看到一個不同膚色的人,能夠坐在一起,共享彼此的溫度,我想這一點,是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教育工作。

讓志願服務成為學習日常,鄧繼雄秉持終生志工的信念,對所有夥伴喊話~

鄧繼雄:志工,他會讓所有的親人朋友,學習,成長。當你有一天,你成熟,你到社會上去,能夠獨當一面,這是我跟這些青年朋友分享的一件事情,然後我們做服務工作呢,像聯合國推出的spgs有沒有,永續經營,這是值得我們每位志工要好好去去考慮的部分。不是說我去一次就結束了哦,而是去了之後,我如何能夠永續的經營,在這當中裡面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讓我們兩方面,兩個地方都能夠更進步。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