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第三人生│鄧繼雄:越陳越香
3:01
33

【志工台灣】永不褪色的熱心 終生志工 鄧繼雄

鄧繼雄: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我叫鄧繼雄,也是一位終身志工。

帶領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服務台灣,陪伴世界青年志工協會服務海外,經歷數十年的志工生涯,對鄧繼雄來說,服務已經成為了志業。如今即將七十歲的他,褪去了年輕熱血的身體,也開始省思「服務」更深的含義,透過社區團康活動陪伴長輩的過程,他心中的終生志工,似乎也多了一層圓滿。

鄧繼雄:這些老人家,我所謂長輩是比我大10歲以上的這些大哥大姐,當然他有他很豐富的這一個生命的體驗,可是他的體能,他沒有辦法達到我要求那種動作,沒有辦法像年輕人的這麼樣的活潑。對我來說,我之前所擁有的這些教學的東西全部要打掉重練,重新學習開始怎麼樣帶領這些長輩,如何讓這些老人更豐富,生活更豐富和更快樂,我覺得這反而是我應該準備的功課,我服務他們等於服務將來的我啊。

當白髮上的汗水遇見充滿皺紋的笑臉,鄧繼雄說他彷彿脫殼的蝴蝶,過去的歷練、艱難,一瞬間湧上心頭,一瞬間,全部釋懷~

鄧繼雄:有很多原因,遇到很多阻礙、做了很累很累很辛苦很辛勞,不獲得別人的諒解啦,你要做一個團體的工作,真的本來就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啊。 你站在上面你當一個leader就必須要承擔責任接受挑戰,你必須要隨時隨地,要調整自己的心態面對一切,可能來的很多的挑戰,要轉換自己的心境,你才能夠,走得更長,走得更久,走得更遠,讓自己能夠走得更挺,所以我到現在為止還是很Happy。

拋開雜念,堅持初衷,在越陳越香的長青生命裡,鄧繼雄的服務腳步,never stop~

鄧繼雄:有一句話never Stop keep working!這點很重要,我到現在已經70了,可是我並沒有停止自己的學習腳步,投入志工活動這麼多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以一個終身志工為我的榮耀的一件事情,我覺得志願服務讓我自己能夠更成熟,能夠看到question behind questions,覺得在這個路上,我到後來才會覺得,什麼叫活到老學到老,你要記得,你必須先播下顆顆快樂的種子,你才能預約片片祥和的森林。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