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 西洋老歌│Seven Lonely Days
14:51
173

Seven Lonely Days


Seven Lonely Days一開始在1953年英語流行樂壇大紅,有不少歌手傳唱,因旋律輕快、朗朗上口,於是在1954年被改編成華語版的「給我一個吻」。

最早是由Earl Shuman、Alden Shuman和Marshall Brown共同創作的一首歌曲,由美國歌手Georgia Gibbs與Glenn Osser,和耶魯兄弟合唱團指揮的管弦樂隊於1952年12月錄製,並於1953年2月發行,在美國排行榜上排名第5。

同年的3月,鄉村音樂和搖滾歌手Bonnie Lou又再次將這首歌作為單曲發行,於是讓這首歌又再次在Billboard Magazine的Juke Boxes排行榜中排名第7。


Puff the Magic Dragon


這首1962年由美國民謠三重唱Peter, Paul and Mary所錄唱的歌曲,在當時獲得告示牌排行榜第二名。

這是一首懷念逝去的純真童年,也是孩子喜愛,大人傷感與惆悵的動聽歌曲。

歌曲述說著一隻名叫Puff的小龍和他的玩伴小男孩Jackie Paper的故事:年紀還小的Jackie Paper與小龍Puff以前經常整日一起開心玩耍,但是,在小男孩慢慢長大後,開始對虛構的探險不再感興趣,也再沒理會小龍Puff,最後,令小龍Puff逐漸生活在孤獨和沮喪之中。


Lemon Tree


Lemon Tree是首由Fool's Garden,於1994年12月4日首次演唱的鄉村歌曲,收錄在其1995年5月發行的專輯《Dish of the Day》中,因為這首歌,使得這原本默默無名的德國5人樂隊一下子紅遍歐洲,在華人圈中,也因為被蘇慧倫翻唱後也開始為大眾熟知。

這首寫的是一位大男孩在某個下著太陽雨的星期天下午,等著他女朋友到來時的心境,歌曲將等人時的焦慮不安及胡思亂想的心情表現得淋漓盡致。

這首Lemon Tree所創造的輝煌巔峰將Fool's Garden推入了已有無數前車之鑑的One Hit Wonder的尷尬境地,之後他們的音樂,再也未能超越這首蜚聲全球的紅曲Lemon Tree,而漸漸地無人問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