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來點音樂吧!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 西洋老歌│The Sound of Silence
22:00
344

 The Sound of Silence
《寂靜之聲》The Sound of Silence是美國二重唱組合-賽門與葛芬柯的一首歌,收錄於他們的1964年首張專輯《Wednesday Morning, 3 A.M.》中,但這張專輯因為遭遇商業失利,導致二重唱散夥。

直到1965年春天,這首歌開始在電台上播放,製作人湯姆·威爾森將這首歌重新混音後,以單曲形式發行後,迅速進入排行榜,更在年底登上美國公告牌單曲榜第一。於是賽門與葛芬柯又再重組,急忙錄製第二張專輯,並利用這首歌的成功將其命名為《Sounds of Silence》。

The Sound of Silence曾在多部電影中出現,滾石雜誌在「史上最偉大的500首歌曲」榜單上將它列為第156位。2013年,這首歌因為它的「文化、歷史和審美方面的顯著成就」被美國國會圖書館列入國家錄音登記部的保護名單。


There's A Kind Of Hush
《有一種寧靜》There's A Kind Of Hush是Herman's Hermits合唱團於1967年發行的暢銷歌曲,The Carpenters於1976年重新錄製本曲,在歌名上增加副標題There's A Kind Of Hush (All Over The World),使得本曲再次流行。這首歌的歌名與特色就在於那個"HUSH",因此這首歌也被翻成愛的細語。

這首歌最早的演唱者是由Geoff Stephens的樂團the New Vaudeville Band演唱,結果沒紅,直到Herman's Hermits在1967年演唱後,這首歌才開始風靡世界,在世界各地流行起來。而The Carpenters在1976年重新錄製的版本,收錄在他們的第七張專輯A Kind Of Hush,而他們也正是因為這張專輯逐漸走紅。


Seasons In The Sun

《陽光季節》Seasons in the Sun發行於1961年,原為法語歌手Jacques Brel的作品Le Moribond,之後被Terry Jacks和Westlife翻唱,分別發行於1974年和1999年。

Seasons in the Sun是一首非常經典的老歌,但這首歌被翻為英文後,單看歌名與歌唱時並不會知道它的背景。其實,這是一首非常感傷的歌,是在敘述一位罹患癌症,不久將離人世的男子,在面臨死亡時,對父親、妻子以及摯友的依依難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