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照計畫 - 學員訓練篇
1:21
14

【山城的愚人牧歌】

伯馨:他自述說他每天都像一塊乾的海綿,很認真努力的學習,所以他會認為那一次的職業訓練,讓他有了目標,然後學習到一技之長。 他寫了一句說:伯馨姐,如果沒有認識妳,我可能早就走上不想再呼吸的路了。

一個照顧服務員的訓練課程,改變了原本肩負照顧家庭重擔,卻只能靠做手工賺取生活費的學員的生命。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長照小組同工林柏馨說,許多學員靠打零工謀生,放下工作來受訓得抱很大決心;而她也從學員身上,看見工作的價值。

伯馨:幫助人,真的是幫助人。我會覺得說你看到他們這些人,然後你從他們來報名的時候那種不安、那種徬徨,到結訓的時候他們那種來跟你抱抱,然後那種自信,你就會覺得說很安慰。

【因為有愛,就不孤單。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一起把愛帶到偏遠的角落】~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