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失智照護 - 家屬壓力篇
1:20
7

【山城的愚人牧歌】

曹宗美:失智的老人真的很不好照顧,以家屬的角度來看的話,說實在的,這個長期沒辦法負荷。

照顧失智長者的過程,就像一場磨人的漫長告別,他們常在情緒或行為上令照顧者身心俱疲。面對沉重的照護負擔,受過護理專業訓練的曹宗美,娓娓道出照顧失智父親那段日子的壓力與糾結。

曹宗美:在照顧他這樣方面我會覺得非常的無力感,因為他會有幻聽幻覺,他也會有一些失控的行為。像說他就是會去撞牆,晚上就不睡覺,變成說我們白天上班晚上照顧他,那這樣子就整個精神跟生活上面就是整個大亂。像這樣子長期的壓力,我們就沒辦法負荷!真的就是只能靠這些機構的人員幫忙,要有一個喘息的空間啦!

【為愛,多走一里路。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用愛拉近城鄉醫療品質】~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