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周旭毅-人性篇
1:41
30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周旭毅

周旭毅:我曾經去採訪一個當初是一個虎尾清潔隊,那因為淹水的關係,整個清潔隊被大水圍困了,結果去到現場才發現在遠的大水當中有一對老夫婦站在小貨車上面,他就在那邊求救,一群人就跟他揮手說,沒關係沒關係,水不是很深你在那邊等,等一下救難人員就來了,結果我就看到那兩個老夫婦就走下小貨車,然後慢慢的走過來,那大家很緊張,還是跟他們揮手說不要走過來,不要走過來,那個時候我的攝影機就一直record,一直錄一直錄,就看到兩個人就噗通!拍到最後一隻手消失在水裡面,那時候給我很shock非常震驚。

鏡頭之內,記者穿梭第一線,帶來即時現場;鏡頭之外記者心情跟著採訪主題起伏

周旭毅:當你面臨了可能有些人比較危急的狀況之下,你到底要先救援還是先顧你的工作去採訪?那就我來講是很清楚的,我剛舉那個例子,因為他是在大水當中慢慢去消失掉,我沒辦法去救援他,那如果他是在附近,是可以救援到的位子,那當然工作要先放下,一定是救人為第一優先,這個對我來講是很清楚的,不會有任何的疑問。

新聞記者工作,考驗不只有專業,還有人性的慈悲。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聽見無名英雄的故事,找到自己勇敢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