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周旭毅-使命篇
1:41
6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周旭毅

周旭毅:有一次也是颱風天,也是淹水,我們就跟著去勘災,發現水越來越深,越來越深,我看到都是那種三合院,比較破舊那種房子一整排,那也是一樣大部分是獨居老人,你就看到們雖然打開的,可是他們就坐在門前比較高的椅子上面或坐在床上,然後連呼救的力氣都沒了。

記者有時候可以是一塊浮木,讓需要被幫助的人,能夠隨著報導漂進有能力的人的心中。

周旭毅:這個社會上需要我們去幫助的人還蠻多的,後來我們公司後來有提出一個「利他為懷,善業為先」的概念 ,因為在我們採訪的過程當中,我們碰到很多急難救助的案件,往往在採訪播出之後會收到大量善心人士會打電話來問說,這個是在哪裡?我們想要去幫助他。這些全國台可能都不太有興趣,但是我們的公司會push我們,他們覺得這種對弱勢有幫助,對社會國家有幫助的新聞我們公司蠻push我們去做的,所以我個人也覺得這樣的理念在這邊工作讓我還蠻欣慰的 。

周旭毅眼中,「人」才是新聞裡重要的元素,透過報導串連鏡頭外對人的關懷、對人的情感,記者工作就多了一份使命。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捲出生命的精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