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王盛春-道德篇
1:41
4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王盛春。

資訊爆炸、網路媒體崛起的時代,新聞記者的工作,不只是追求點擊率。

王盛春:我們一直很強調就是我們固守我們的經典,就是我們的內容為王,其實我們做了很多在地的節目,很扎實的,這其實是外面的人沒有辦法去做到的一份事情  。

走入新聞現場,透過文字和影像,如實記錄事件也肩負提供訊息、監督政府的重責大任。這樣的責任,也讓新聞記者面臨嚴峻的考驗。

王盛春:我都一直要求我們同仁說:「你們有沒有去思考過你們的新聞帶給人家應該是正面的,不像現在的電視台可能很多打開就是號稱的三器新聞 ,不是監視器、行車紀錄器或者瀏覽器。」沒有很做扎實很求證的一個工作,你會慢慢地因為大家都用轉載的一個新聞或者說是二手的報導,那反而我們慢慢一直在流失過去新聞給大家那種權威性。

抱持「不偏信」、「不盡信」的態度,挖掘事實真相;投入新聞媒體工作超過20年的王盛春堅守新聞價值也期許自己不能失去對人的關懷。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