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王盛春-連結篇
1:40
10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王盛春。

王盛春:我記得有一次開著車就要上去鹿谷去採訪新聞,我就經過後就請我的攝影記者說:「你停一下,我去拍一下新聞。」他覺得很納悶「這裡有什麼好新聞可以拍?」我就說:「你沒看到那個農民他拿著自來水管在澆水?在我的認知 …照道理農田不應該要這樣灌溉。」可能大家就會凸顯說現在整個缺水缺到什麼情形,那居民迫不得已要用自來水去灌溉,那其實都是很小的新聞,可是在民眾來看對他們是很重要。

匯聚在地視角,忠實呈現庶民聲音;長期在地耕耘的經驗累積,讓區域性新聞工作者期待有更多的連結在地方發酵。

王盛春:地方電視台我一直很強調,就是我們媒體近用的一個角色,就是說我們一直很希望讓民眾不要說來上我們電視台一樣,我們也很希望他們能夠來使用我們電視台 ,如果他們有比較好的影片或者比較好的議題,我們都願意讓他們的節目、內容能夠在我們的平台發聲。

銜接地方的資訊,培養對人的感觸,當新聞能與生活有更深的連結,交流也不再只是單向道。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城市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我用心的足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