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王盛春-客觀篇
1:41
2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王盛春。

王盛春:其實我們的價值就是「沒有人去的地方我們就去,沒有人關心的地方我們也去關心」,記得我之前採訪過梨山的一個議題,民眾一直在那邊抗爭,當天我們去拍應該是飄著細雨,溫度也真的是很冷的一個地方,只有我們陪民眾,站在那個地方陪著他們保護他們的家園,保護他們栽種起來的樹木,他們可能樹木如果我們沒有這樣幫他們報導,樹木馬上要被砍掉 、居民馬上要被趕走。

沉靜的攝影鏡頭,炯炯有神的眼睛,面對各式各樣的採訪對象,新聞工作者,光憑傾聽、同理還不夠。

王盛春:其實我們做我們可能或多或少主觀我們自己的見解,但是我一直希望不要太參雜自己的感情在裡面,我都跟居民講我們製作的方向是這樣,我也請他們能夠理解我們這樣的方式可能對你們才有幫助的,我們把正反雙方的意見陳述出來,我覺得這樣人家接收起來才會客觀,只是說我們所能盡我們的力量,把這樣的訊息帶到外面,透過我們的報導讓更多人關懷這個地方。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平凡人也有不凡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加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