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周旭毅-新聞戰爭篇
1:41
2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周旭毅

記者手握麥克風、肩上扛著攝影機,挖獨家、拼第一、搶點擊率,新聞不只競爭,還可能是場戰爭!製造話題、製造影響力是新聞工作者的興奮劑讓記者沉迷,究竟什麼價值才能放上記者的天平?

周旭毅:有一些受訪者你看到他在電視上呈現出來的畫面是哭天喊地的,事實上在現場你會看到很多事情好像都是記者在導演,除了製造業還兼導演業,對我們來講我們比較不會去做這樣的動作。

基本上我常常會跟我們記者講,新聞的戰爭只是一時的,新聞的競爭只是一時的,但是人生卻是長久的,所以我都鼓勵我們記者在採訪的時候盡量與人為善。有時候你不見得把很醜陋的那一面挖出來他才叫新聞,你把正面溫馨的那一面他也是很不錯的新聞,這個社會上我覺得挖人家醜陋那一面的東西已經夠多了,所以我們盡量不要朝那一方面走,我們盡量去報導一些比較溫馨比較正面的東西。因為我覺得我們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那個是一股善的力量,我覺得是很不錯的。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聽見無名英雄的故事,找到自己勇敢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