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周旭毅-三器新聞篇
1:41
5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周旭毅

周旭毅:現在大家很討厭三器新聞,監視器、行車紀錄器就是這種現在大家全國新聞很多,我們公司也一直在強調我們盡量不要去做這樣類似的新聞,反而我覺得應該多做一些有建設性的報導,這可能比較重要一點。

打開電視機,狗仔隊好像就圍繞在我們身邊,周旭毅反思身為記者的初衷,就是希望讓新聞做出「關心在地的力量」。

周旭毅:像是譬如說現在大家節能減碳很夯,節能減碳其實從一些小處就可以很多題材存在,譬如說現在有很多人他們可能在家裝太陽能發電器、太陽能熱水器等等,可能這些題材以全國台來講他怎麼可能這是新聞,他不覺得這是新聞,或許對我們來講,可能這個東西他對某個學校有這樣的設備,對他省下了一些幫助,或者是最近開始鄉村地區也開始把路燈換成LED的路燈,這些對我們來講都是蠻不錯的建設性報導的題材,那也去探討這樣到底對我們的能源有可以有多少的幫助,一點一滴累積幾起來之後我覺得對整個社會面來講應該勢必較有幫助一點的。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城市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我用心的足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