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周旭毅-記者尊嚴篇
1:41
2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周旭毅

周旭毅:我開始跑新聞的那個年代,報社記者是手寫稿,那個年代記者走路都有風。其實媒體近年來他的被信任度會不斷地下降,我覺得是媒體自己造成的。

「記者」這個職業,從備受尊敬到冷眼看待,面臨時代的三溫暖洗禮。人們常笑說:如果天上掉下一顆蘋果砸到的不是牛頓,而會是記者。過往的尊重像沙漏,一滴滴逝去。

周旭毅: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就是說...因為我們公司允許我們去做這樣的事情,不斷去PUSH這些比較正面比較溫馨的題材,有一股人他覺得這個媒體很不一樣,他就固定在看這樣的媒體。雖然臉書上面充斥那麼多的訊息,可是可以寫出正確的訊息,可以給閱聽眾比較正確的分析跟判斷還是必須專業的記者 。如果你的本質學能夠,你的經驗夠你可以去寫出一個比較好,比較具有分析能力的新聞,你可能報導的事情是很適時地呈現,我覺得還是會有一些觀眾比較喜歡收看到這樣一個新聞。

如果「有情有義」是一把新聞的量尺,「有血有肉的故事」就是新聞記者不被取代的價值。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