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王盛春-使命篇
1:41
6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王盛春。

王盛春:我記得那時候九份二山堰塞湖整個溢流的時候,那時候我是跟著段錦浩 、段老師去拍專題,那天我想說來做這樣土石流的議題,那我就去拍,拍完之後有點下雨,那我記得我那時候跟著段老師就是車從九份二山開出去, 一回頭那整個土石就滑落,整個交通路線就中斷。其實回想起來是蠻危險的。

扛著攝影機、腳架或手拿相機在新聞現場衝鋒陷陣,記者的鏡頭,可以是一把刀,也可以是一場即時雨。

王盛春:還好那時候我們有去,因為,那時候我們就帶了第一手的資料出來,因為那時候沒有我們可能也沒人去注意,可是那時候我們拍出來的畫面就是整個湖都已經滿了,所以,我們把這樣的訊息告知之後,那才會造成後來相關單位怎樣去把湖水讓他整個讓他自然的易流出來 ,那整個災害也降低了,那我的認知就是認為我說我的所作所為可能無形中也幫助這樣一個民眾。我覺得蠻欣慰的。那時候我才感覺到說有線電視大家可能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是對民眾來講其實是蠻重要的。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