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王盛春-地方篇
1:41
10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王盛春。

新媒體群雄並起、點閱率當令、即時訊息掛帥,做為社會文化一份子的新聞從業人員,是甘於一味的滿足閱聽者,還是當個守門員,回歸新聞正途,跳脫嗜血的角色?

王盛春:其實我們長久以來都很扎實在做新聞的工作,那你講到收視率其實我這樣講觀眾也不大會相信,其實我們收視率一直都很好,那我就笑說收視率為什麼會那麼高?很多新聞台可能報很多或很大的新聞,可是畢竟那跟我們切身還是距離的很遙遠 ,那我們可能就去報導當地民眾的水溝不通、民眾他關心他露宿的問題,可能大家來看是很小的事情,可是在民眾來看對他們是很重要。

一個畫面、一個訴求,日常點滴,都是連結地方與外界的窗。如果記者能為社會貢獻什麼,王盛春認為:就是做個「真正的記者」。

王盛春:如果講說我們的公務如果跟個人的情感做一個割捨其實有時候我們只能說,我們一直以來我們就是發掘說我們和地方已經綁在一起,所以我們所需要就是努力做好訊息帶出去這樣的一個工作 。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聽見無名英雄的故事,找到自己勇敢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