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記者王盛春-熱忱篇
1:41
3

【視野之外】我是記者,王盛春。

網路技術革新造成自媒體興起,如脫韁野馬般的顛覆傳統媒體播放方式。面對如此不同的傳播環境,台數科記者-王盛春提出第一線的省思。

王盛春:其實科技化就是我們董事長,很強調的一句話就是「莫忘初心」。他一直提醒我們大家我們要去思考「當初二十幾年前我為什麼來從事這份工作?」也不要因為我們可能對這份工作很熟了、倦怠了,我們就忘了當初盡到媒體這份熱忱。

懷抱記者夢的唐吉軻德,光憑理想和熱忱還不夠。對於科技化的媒體時代,若是能進一步挖掘新聞內涵、深化價值,記者的工作就有更多可能。 

王盛春:我想很多現在的網路新聞,現在傳的一些新聞,我們現在看一看,我們如果比較有省思的人都會去思考這樣的新聞到底是真是假,這都是我們蠻擔憂的一個地方。那我們地方電視台,其實我們這個台本身他廣告就很少,所以,本身講他沒有考慮到一個收視的情況,所有的人可以很放手的來做這個新聞,很扎根的一個報導。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