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主播 林佳佩-精進篇
1:41
6

【視野之外】我是主播林佳佩。

林佳佩:講到主播,其實我們一開始,我們是沒有讀稿機的,所以,我們都要用背稿的。後來有了讀稿機之後,是另一種挑戰。你站在攝影機前面,你要怎麼樣流暢的把你想要傳達這則新聞的意涵跟鏡頭前面的觀眾分享很重要,因為,站上去你看你面對的是攝影機,你怎麼樣把他想像成他是一群朋友,然後,你在跟她說話,而且要說的清楚,這是不一樣的訓練。但,我們會在前線先訓練,比方說 ... 我們會鼓勵記者多在現場做stand。

從新聞稿撰寫、記者會現場採訪、SNG現場連線、儀態訓練,到坐上主播台獨挑大樑播報新聞。從跑線記者到主播,鏡頭前的光鮮亮麗的背後,是一條不簡單的路。

林佳佩:其實每一次在做任何新聞或是任何節目都是一個挑戰,但是,我會覺得...就自己去想想看怎麼樣寫出來是讓觀眾是喜歡的、想看的?怎麼樣是傳遞聲音、傳遞訊息的?我覺得這很重要。我覺得也真的是這一路上走來很多人的幫忙,讓我可以一直喜歡這個工作。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