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導播 吳鍾智-技術篇
1:41
5

【視野之外】我是導播,吳鍾智。

影像要好,不只要好看、有深度,技術也要不斷進化。

吳鍾智:像我們之前在十幾年前,我們可能就是用一些線性的剪輯,但現在已經數位化之後,我們也跳脫到非線性剪輯這個區塊。其實以我們之前學的,比如說一些構圖或者說一些拍攝的技巧,在youtube或FB這個區塊,其實已經顛覆到我們之前那種拍攝的模式。我覺得這是一種革命。之前我們那個HD高畫質在我們國內已經delay了20幾年,但是這目前已經進步到8K,隨著畫質越來越好,但是他的一些拍攝技術也是要大躍進。當然你說他有沒有一些困難度?其實是有啊!所以說在這個技術層面,我們是一直在update、upgrade。你如果說沒有再去進行自我提升的話,你就是會被淘汰。

畫面構圖,調較光圈,攝影不但是門藝術,還是一門技術。當年,台數科因應媒體技術革新,不僅引進新型攝影機,還把大型魚缸搬進攝影棚,讓吳鍾智訓練手的穩定度。誰說,電視台攝影師只能影像翻拍?擲注熱情,用鏡頭紀實也能感動人心。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平凡人也有不凡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加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