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主播 林佳佩-深度篇
1:41
4

【視野之外】林佳佩:我是主播林佳佩。

台上講話,台下發稿。沒有時間消化新聞內容、進一步了解細節,猶如蜻蜓點水的「即時新聞」,讓媒體公信力岌岌可危。任職於地方電視台的林佳佩,有感於深度報導的重要性。

林佳佩:我覺得新聞有時候你去採訪很可能都是一些成果的展現而已,但是,我覺得比較珍貴反而是他們努力的那個過程。所以說,後來慢慢挑戰專題報導。針對地方的一些單一事件來做深入的探討。

聚焦議題,擔負嚴謹與深度的報導,遠超乎我們對新聞既有想像。

林佳佩:像去年我們就做了台中空汙的議題,那這種東西大家都知道空氣污染很嚴重,但該怎麼著力該怎麼改善?我們就是透過這樣的深度報導,提供給不管政府或是民間單位一個參考方向。我們不用要求一定要得獎或者是有多大殊榮、名氣。那其實很多東西都是身不由己也只能說我們就是默默努力、繼續努力、加油、堅持,不一定大眾一定要翻轉這樣得現象,但是希望他還是可以看到這個行業值得被尊敬的一面。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