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主播 林佳佩-印象篇
1:41
6

【視野之外】林佳佩:我是主播林佳佩。

林佳佩:現在你看網路或者是外界對記者的印象其實不是很好,他們會覺得小時候不讀書,長大當記者。真的心裡很酸,因為,其實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很多默默在努力的記者。

「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面對網友酸言,對新聞從業人員無疑是敲響一記警鐘。然而,林佳佩認為,一個自律的記者,也可以成為刺激媒體改善的契機。

林佳佩:態度非常重要,認真努力付出你才可以一直在自己的工作或是自己的生活當中不斷的成長跟進步。所以,常常會跟記者們提醒:「你做這則新聞的時候觀眾可以獲得多少,我可以獲得多少資訊、我可以獲得什麼?」而不是看完之後就過去了,沒有留下任何的一絲印象。現在的新聞不一樣了,現在的新聞因為追求量多於質,進來的資訊太多了,有時候你可能會迷失掉自己,所以,你必須重新退回原點,想想你當初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的原點、出發點、原意是什麼,然後整理出該有的結構我覺得這很重要。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城市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我用心的足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