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有線電視工程師 吳鎮宏-不簡單篇
1:41
4

【視野之外】我是有線電視工程師,吳鎮宏。

吳鎮宏:假如你沒有做有線電視,你的第一印象就是師傅來我們家維修、裝機,你就不會對他有其他印象了,但進來之後你就會發現有線電視不是這麼簡單。

大學唸的是資訊工程,專業跟有線電視八竿子打不著邊,意外踏入全新領域,吳鎮宏分享,即使工程施工要爬高,還必須忍受風吹日曬雨淋,但與訂戶互動的溫暖,是支持他繼續深耕的力量。

吳鎮宏:其實對客戶的服務有很多酸甜苦辣在裡面,舉個例子好了!跟同仁在我剛進來有線電視的時候就負責裝機,我就到客戶家裝網路,裝完網路你就發現 ... ㄟ ~ 怎麼小朋友用的電腦是電腦中毒、網頁是被綁架的,就會想說「阿!那我就順手幫你處理好了!」那時候大概是晚上七點多、已經過吃飯時間,處理完,我們要走了就看到媽媽竟然跑出去買了晚餐,希望我們帶走在路上吃,其實這一種心情就會覺得說「怎麼客人會這麼好?」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聽見無名英雄的故事,找到自己勇敢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