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客服 林春慧-更迭篇
1:41
2

【視野之外】我是客服,林春慧。

科技技術在發展,客服工具也在不斷換檔前進。 

林春慧:像早期的一般就是電話,「ㄌㄧㄤ~」就像我們傳統家裡這樣子響。然後,以前跟工程師聯絡就像香腸族的無線電用喊的,每台車就一個車機,就喊「A1A1、A2A2」,報單、報維修單,客人打電話來催裝也是這樣去聯絡。無線電再來就BB Call,再來就是會有手機、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我們在11月底也上線了智能文字客服,就是先用機器人回覆你問題。

客服人員單單仰賴專業還不夠。

林春慧:其實,我覺得客服就是一個服務業。像我們在教育訓練也很強調尊稱語,像「您」「謝謝」「對不起」「請問」這些,就是客人可能在不舒服、不高興的時候,「您」加上這些敬語的話,其實可以緩和一些他不高興的情緒,所以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對我們客服來講就是在你的生活周遭都用得到的。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