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客服 林春慧-贏家篇
1:41
3

【視野之外】我是客服,林春慧。

林春慧:最近一兩年一直在講AI、人工智慧,其實我看了蠻多的報導認為有些行業會流失,第一個講到的就是客服人員。

未來十年內,將有過半的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當人工智慧翻轉了世界,發展AI究竟是好,還是壞?該怎麼樣才能在科技時代成為主人?或許,溫暖和彈性是人類的最後一道防線。

林春慧:我打電話進去服務的時候、聽得到人的聲音,其實我感覺得到「服務是在的」。人對人的服務還是比較有溫度的。就是我現在可能年輕會習慣不跟人對談、用電腦或科技的東西來服務,可是當我慢慢走到一個年紀的時候,我反而會希望人跟人之間的服務,這就是人的變化,所以,我真的不認為從事客服行業會失業的,人還是有溫度的。還有就是回答的語氣都很重要,有些時候可能多跟你聊兩句,但是機器人它可能只回答你正確的問題,你看到也是文字不會有語音、認為好親切的那種感覺。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城市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我用心的足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