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有線電視工程師 吳鎮宏-距離不是問題篇
1:41
5

【視野之外】我是有線電視工程師,吳鎮宏。

有時候,距離是一種美。但對有線電視業者與用戶而言,卻不這麼認為。

吳鎮宏:有一些比較偏遠山區的,有線電視都是他們對外了解的一個管道。介於我們第四台的立場,我們會想辦法把我們的訊號送到我們所能服務的最遠的地方。哪怕是這些偏遠地方的用戶稀少、投資成本要比較多。

距離,精確的量化遠近,也可以是心靈的抽象名詞。

有一些比較偏遠山區的,有線電視都是他們對外了解的一個管道。他也是去幫客戶家裝網路,但是來開門的是一個98歲的老奶奶,98歲的老奶奶竟然還需要網路?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老奶奶的兒子長期在外,他用這個網路只是要跟小朋友視訊、聊天,想要看看自己的小朋友在外有沒有瘦了?科技帶給人們便利,也相對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所以,也是這個成就感促使我繼續留在這樣的工作。

科技進步,人心越疏離,但在智慧聯網與數位匯流發展中,卻化咫尺天涯為無形。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

分享